pepe

叹气会让幸福溜走

无聊24xN



      口口盼望放假,高考结束,一下子却变的特别空虚,心里所占据的空间像是被真空机抽光了空气,闷闷的,很压抑。想和眼前的同学们打个招呼,却没想到在我面前的那个背影,却是高中记忆的最后一帧画面。

       结束了。突然很失落。

       生活开始变的无序,像是在课堂上在纸上随意涂画的草稿。没有时刻表,没有催促,没有作业安排,然而没有自律的自己也不定下目标,就这样从一开始兴奋的追求之前高三所放弃的休息和玩乐,到后面开始觉得无趣,而很多同学们都已经开始准备着学车,打工,大学选择,高复……我,就在家里懒懒散散睡觉到中午,追不用费脑的tv,每天一小时的锻炼,偶尔约有空的同学吃一顿中饭顺便聊天聊到回家之前。

       睡觉睡的太久自己一下子都纠正不过来,闹钟定了那么多,也不过成了梦中烦躁的背景音乐。       

       追的tv很早就看完,剩下的时间总是在刷新界面,然后懊恼的数着下次更新的日子的来到。

       临睡前快走一个小时,除了一身汗,睡的更死了。

       一觉醒来,厕所解决一个晚上囤积在膀胱的水分,梳顺揉在一起的头发,考虑一会自己的头发长长了多少,是不是多了一小截,什么时候可以到胸。一碗酱油拌面。然后就跑到爸妈房间开开电视机,开开空调,大概是25摄氏度风力为2格,扫风。刷一遍微博,刷一遍微信,刷一遍微信,刷一遍qq,看到一半失去兴趣,然后再开始刷一遍微博,刷一遍微信,刷一遍qq,周而复始,刷到不想在刷,不过就是一样的内容,不超过十人的朋友圈,不超过30个的关注对象,一天内同样的微博内容。稍微会有点饿,打开b站搜索木下佑哗看看瘦弱妹子怎么把五公斤的米饭以如何没有任何负担的吃掉,然后就……看饱了。

       无聊到没有兴趣看着秒针一格格走过一圈一圈,没兴趣把手机里图标上的红色数字标示一个个的弄掉,没兴趣翻开手边的杂志看一眼觉得会吸引自己的最新news和美食,没兴趣把上次没补完的番剧继续补完……

       看到地面有些许橡皮屑,是高三数学算术题留下的痕迹,“要不要数一数有几根,反正也没事。”“还是算了”总是这样的形式自己和自己说,脑子里总是空白的。

       偶尔,还是会自己意淫出一整套玛丽苏青春校园爱情故事或是狗血剧情伦理剧,精彩绝伦,当然么,女主当然是自己,男主都是高富帅,然后大概会有很长时间,很满足于设定在剧情里的未来。  

       但是,我所在的生活怎么会是这样的剧情设定。

       无聊,无聊,无聊。到后面演化成了空虚,也同时会演化成另一种形态:懒。

       不想这样,却偏偏无法做出果断的做法。

       啊,还是算了,睡一觉好了。

       一天一天过去,连时间概念都模糊了……

       然后醒来,又是这样的一天开始了。

                                                                                       20150802


评论